胜晚羽在线咕咕

一个暴躁二次元少女,喜欢bl,受控一枚,喜欢写作但是文笔不好,而且爱咕咕,all爆太好吃了!世界第一咔吹就是我了!每次看我家咔酱就想写1000+的小作文来吹咔,还有基德大人和江澄是本命!讨厌魔道,ex主角谢谢

澄唯澄毒,在线怼魔道人物系列(5)魏无羡!

是转载,有授权,是半次元大大的,大大圈名为华东残春君。


这期是主角的!全文最讨厌的人物!


吐槽分析开始——


魏无羡,相信各位黑可爱们都知道,这是《魔道祖师》的主角,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魏无羡的槽点


魏无羡主要有3个槽点,以下我们慢慢讲述。


 槽点一:人设:


很多魔道粉都说魏无羡三观正、委屈、悲惨、善良。


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用这下面这些所有例子来推翻它。


魏无羡的三观不正,以下是《魔道祖师》原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道:“那你究竟想怎么样。”


方梦辰一怔。魏无羡道:“你究竟想要什么?无非是要我下场凄惨以消自己心头之恨罢了。


他指了指人群中昏迷的易为春,道:“他没了一条腿,我碎尸万段;你失去双亲,而我早就家破人亡,被家族驱逐是条丧家之犬,双亲骨灰都没见着一个。”


魏无羡又道:“还是恨温氏余孽?你们口中的温氏余孽,十三年前就死过一次。而就在这里,就在刚才,他们为了我,为了救你们,又死了一次。这次是灰飞烟灭。


他道:“请问你们究竟还要怎么样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注意划线部分的句子。看完这个,你还觉得他会三观正么?


不,肯定不是


首先。魏无羡杀了方的父母,我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说不夜天那件事。但别忘了。别人的父母是你杀的。别人腿是你断的。而你的死亡和你父母的死亡,不是他一手造成的。


再者,你杀了人家的双亲,人家怎不要你下场凄惨。


童年的悲催,不能和现实对别人干的禽兽之事做解脱,以前是以前。现在是现在。别人可以因为你童年的悲惨而同情你。但休想让别人因此对你干出的禽兽之事而原谅你。


首先,在这一点上。三观不正就已经铁了。洗白只会洗出更恶心的内容。而据我了解。魔道全书都在洗白这位主角。三观不正的人物,小说里很常有。但是洗白只会招人讨厌,更何况他的粉丝又在洗白。自然会败坏路人缘。


更何况,并不是一死抵百罪,是,魏无羡确实是死过一次了。但魏无羡的一条命,抵得上3000人的命吗?抵得上人家的父母和童年的伤心吗?并不是一死抵百罪,如果真是这样。在他的命,该是有多值钱啊!


再者。道歉是道歉。人家接不接受是他的事,谁说道歉了?人家就必须得接受的?如果真是这样。死刑犯还不知道要赦免多少呢? 


如果这件事不足以表现她的三观不正。那我们就来看下一个片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蓝忘机道:“虞夫人。”


魏无羡奇道:“你怎么知道是虞夫人?确实是她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略有耳闻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没想到不止云梦,都传到你们姑苏那边了。说句老实话,这么多年来,我还从没见过第二个女人像虞夫人脾气那么坏的。哈哈哈……”


可是,虞夫人也从来没有真正做过什么要害他的事。


他忽然想起来,这里是祠堂,虞夫人的灵位就在面前,忙道:“罪过罪过。”为了弥补方才的口无遮拦,又点了三炷香,举过头顶,正在磕头,忽然身边一暗,蓝忘机也在他身旁跪了下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…………


魏无羡强忍着什么东西,道:“含光君只是我朋友而已,江晚吟你……马上道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别人的祠堂打他们的儿子,在扶养自己的恩人面前嘲笑,明明自己心中有鬼,去骂别人,快点道歉。这是魔道祖师丹心九,若有质疑,请自行百度。


下面一段话更是毁三观,我不说什么,自己看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江澄:“那你还我姐姐,还我爹娘…”


魏无羡挠了挠耳朵,道:“过去的事情就别再提了吧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看到这里真的是三观炸裂,明明是他自己逞英雄,并害死了全家人。还有脸说过去的事情就别再提。有些人可能会说他道歉了。可能会说他死过了。可能会说他赔了一颗金丹。但是他的死他的金丹抵得上全家人的命吗?真厉害。一颗金 丹=江家人所有的性命,她的命该是有多值钱啊!


更重要的是,这个人还有自欺欺人的成分。就让人更讨厌了。下面我们来看一个片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魏无羡道:“太长,暂且不说。只知道一件事就够了:薛洋必须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个片段真的有”走五十步笑百步的”意味了。


“薛洋必须死”这句话,魔道里谁都可以说,唯独魏无羡。


首先魏无羡在不夜天就已经杀了三千人,不管他是不是违心的,敢肯定的是他绝对不是清白无辜的。(别给我提这里面全都是罪人。你敢保证没有受骗的无辜群众?)而且再怎么解释,他也杀了那么多人,已经是个杀人狂魔了。


然后自欺欺人的是,他居然还自诩为正义,厚颜无耻地说,某某必须死。我还真没见过那么可笑的场景。你能想象一个魔头说另一个魔头必须死?更主要是那个说话的魔头比另外一个魔头罪孽更深重。


三观正是不可能的了。魏无羡之辈子都不可能达到。更别说其他人还在疯狂洗白。洗完更招人厌。对我个人来说。我的看法是给坏角色洗白的全都不是好人。要么圣母婊,要么三观歪。坏人有自己的魅力。给他洗白就失去了本色。


总结一下这家伙最大的毛病。


英雄病。专会逞能。因为逞能害的江家差点被灭门。害的师姐为她over。反正这个家伙就是什么都能害,放到现在就是个天煞孤星。首先不说他人品如何 ,这个人太能逞能了。最喜欢做出头鸟(其实就是不理智)还特别喜欢装白莲。整天就是我最无辜的,嘤 嘤。而且主角光环还超级重。做啥都正义还天下无敌。


(你把魏无羡换成女的试试。标准玛丽苏人设。整篇小说瞬间都玛丽苏了。)


二:人设崩塌。


这个就不能拿片段来说事了。我们只能好好分析。


首先墨香铜臭他塑造这个角色,原来想追求的效果是什么?是勇敢,是正义。是打抱不平。前期,他的人设出了英雄病还有一些小的杂杂碎碎就没啥问题。


所以当时我看到重生之前时。我感觉还算勉强正常。


但是到后期这个人就出大问题了呀。首先。对自己重生之前做过的一切事情都不负责。以为死了一次,就是不欠什么了。厚颜无耻的可以告诉江澄自己都死过一次了,以前的事情就不要提了。


所以这个人就是从英雄病变成了白莲花,变成了厚颜无耻。


而且他这个人重生之前给我什么样的感觉呢?就是单纯的一个冲动小少年。可能会见义勇为,那是不太理智。这个也勉强能原谅。因为年少轻狂,可以犯错。但是你想他重生呐。都是十三年过去了,起码也是个中年人了。尼玛,还在那边厚颜无耻,重生之后,简直就是个破皮无赖。丝毫没有重生之前那种英雄的感觉。


这叫什么?这是写作中最大一个缺点。人设ooc


相信看过小说的朋友们都知道。人设崩塌是最致命的。可偏偏这位还被吹上天。这反映了什么?这反映了粉丝过于狂热。(这点就从他4儿子一笔未动就上了榜中可以明显的看出。


三:粉丝行为。


娱乐圈有一种道理。叫粉丝行为明星买单。这点也同样适用于书和人物。他的粉丝,说实话,真的是不敢恭维。


1,首先,开除薛洋粉和江澄粉的粉籍,在文下面大骂江澄,拉踩薛洋。说只能官配,不能其他cp,这本身就用自己家粉丝讨厌了。我遇到过很多其他粉。他们都表示特别讨厌魏无羡


2,其次,到处ky,不得不说,魔道粉丝里面ky的他们最多。真的是不敢恭维。小孩子玩个橡皮泥都有人说忘羡……


3这个是最致命的。尬吹啊!他们尬吹!之前我入坑的时候,他们一堆人说忘羡虐忘羡虐。实际上我就是看了草木篇都没挤出一滴眼泪来。忘羡虐?要么泪点低,要么就是没看过虐文眼界低。他这点如果算虐的话,我真的是要哭死在自己的小说里了。再者,他们本来就是HE ,虐个头啊!有个好的结局算好了。一般我写黑化的时候。全都是悲惨的结局,要么主角死,要么配角死。真心不觉得魔道虐。我也不觉得他所有的书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魏无羡分析就到这里,总体来说还是墨香铜臭女士的文笔不怎么好,写不了虐,还人设崩塌,说实话,这人我真心接受不了。特别是她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时候。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46)